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 详情
邹自景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发布时间: 2020-02-0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到高速公路交通卡口、火车站、超市等地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奋战在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副市长方万云一同检查。

在京昆高速公路广元收费站和广元北收费站、广元绕城高速广元东收费站设置的临时检测点,公安民警、医护人员、路政工作人员等联合开展防控工作,逐一对车辆进行登记,对人员进行排查,开展体温测量。“卡口有多少工作人员?”“今天检查了多少车辆?有没有发现体温异常的人员?”每到一地,邹自景都仔细询问检测点近日车辆和人员流量变化、入境(返广)来源地等情况,详细了解卡口联动机制、检查流程、人员配置、轮班轮岗等情况,并随机向进入卡口的驾驶员了解出行情况。邹自景要求,要充分认识返程高峰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压力,绝不能有丝毫松懈,严格做好人员排查检测、防护处置等各项工作,严把关口、严防输入,全力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督导中,邹自景十分关心一线防疫工作人员防护安全,还走进临时休息区,查看后勤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合理调配防护物资,为各交通卡口查验人员配备口罩、护目镜、橡胶手套等必要的防护装备,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好轮休安排,避免疲劳作战、连续作战,确保工作人员得到及时休息,不能带病工作。

在广元火车站出站口,循环播放着防疫知识宣传广播,旅客们逐一接受体温监测和身份查验,有序出站。邹自景与防控人员交谈,听取防疫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查看了“警务通”使用情况。邹自景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倍加关心一线工作人员,切实做好生活保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各项防疫工作。

在粮贸超市车站店进行检查时,邹自景叮嘱超市负责人要在保障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的同时,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做好公共场所消毒消杀工作,销售人员和顾客都必须佩戴口罩,确保消费环境安全。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