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 详情
广元: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 2020-02-1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2月10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省委书记彭清华、省长尹力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2019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安全生产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邹自景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谢晓东参加会议,副市长、市安委会副主任伍荣华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底线、是红线,更是生命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学习、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严格按照“三个必须”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攻坚战,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部位,对保障疫情防控、城乡通行、市场供应、社会运行的重点企业,实施安全生产风险精准管控,保证企业正常生产和营业。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和实施隔离、封闭管理的居民小区的消防安全监管,决不能采取堵塞安全通道、封死出入通道等影响消防安全的措施,坚决防止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加强居家安全知识宣传,严防酒精混用消毒导致爆燃和燃气泄漏、高处跌落等意外事故发生。要全面落实“责任制+清单制”,持续完善安全生产领导、部门和企业“三大责任清单”,突出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监管基层基础和源头管控。要下决心解决安全监管工作中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尽可能精文简会,把安全工作重心更多放在基层一线,加强精准化指导和针对性检查。要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突出抓好危化品和烟花爆竹、煤矿、非煤矿山、建筑等领域安全监管,突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加强节后返程高峰期交通运输安全监管,确保春运返程安全有序。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执法监管,强化执法队伍建设,深入开展“飓风2020”监管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要抓好应急值守工作,严格执行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的各项规定和要求,及时调整和完善各项应急预案,进一步完善信息互联互通和快速报告制度。要严肃责任追究,对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落实、推诿扯皮等导致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疫情传播扩散的单位和个人,要严肃追责问责。

(记者周小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