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0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0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2-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0次会议召开
在确保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同时  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

近日,市脱贫攻坚指挥部(领导小组)第30次会议召开。会议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收官之年特别是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在确保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搞好“总复习”、考出“好成绩”、打赢“收官战”,全力以赴决战决胜整体连片贫困到同步全面小康跨越。

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指挥部指挥长(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指挥部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凯,市委副书记、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冯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脱贫攻坚面临最终大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部署要求,按照既定年度脱贫攻坚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坚持思想不乱、精力不散、工作不断,始终保持“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实干品格、“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一鼓作气、乘势而进,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圆满收官。

就做好近期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各类施工方案,各行业扶贫指挥部要细化制定“计划实施项目清单”和“计划投入资金清单”等具体实施方案,各县区要研究制定本县区工作要点、编制实施方案,各帮扶单位要及时制定完善帮扶方案,明确具体任务、时间节点和责任措施,抓紧做好项目建设基础性工作,确保疫情解除后各类项目能够立即开工建设。要依托各类信息平台,加快核准核实帮扶信息、项目信息和基础档案等信息数据,确保各类信息规范、真实、准确。要有力有序抓好产业就业,引导贫困群众大力发展生猪、土鸡、时令蔬菜等增收产业,多方开辟就业岗位,有序组织贫困劳动力就业。要全面整治人居环境卫生,落实村医联系患病贫困群众制度、贫困户家庭医生联系制度,以村、组为单位扎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大力整治环境卫生,切实加强健康教育,从源头上减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要深入开展感恩教育,创新利用广播、电视、网络、农村“知客”等各类宣传方式,加大脱贫政策和成效宣传力度,及时回应民生诉求,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进一步增强群众对脱贫攻坚的认可度满意度。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要点(送审稿)》《广元市21个扶贫专项2020年实施方案(送审稿)》《广元市脱贫攻坚收官战“7+1”作战方案(送审稿)》和《广元市东西部扶贫协作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设分会场。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