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 详情
广元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0-02-1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记者 刘怀英   张长春)2月12日,记者从广元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2月11日24时,广元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例,治愈出院1例(苍溪县1例)。现有确诊病例5例(苍溪县4例,剑阁县1例)、疑似病例2例(苍溪县1例、旺苍县1例)。追踪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全部接受医学观察。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广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先后于1月20日,1月21日、1月24日、1月25日召开全市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总指挥部会议,要求县区党政一把手、乡镇街道干部职工、村社区干部全部到岗,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市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指挥部,设立“一办十组”,实行市领导联系督导县区机制,及时印发《关于切实做好四川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组建737支党员突击队,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形成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全域防控、全民防控的整体格局。
2月7日起,全面实行封闭式管理,全市所有村(社区)、市主城区和各县区城镇居民小区、机关(楼院),一律实行封闭式管理,在确保消防安全的前提下只保留一个进出通道口,人员凭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进入,非本单位、村(社区)、居民小区人员进入进行实名登记,一律接受体温检测。快递、外卖等实行无接触式配送。以社区为单元,重点针对节后返城人员,逐小区、逐楼栋、逐户、逐人开展新一轮全覆盖精准排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全市共设立定点医院8家,设立发热门诊87个。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抽调445名专家组建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心理干预3支专家队伍集中开展诊治,建立1614名后补救治团队。对疑似和确诊病例实行一人一策、精准治疗,努力确保不集中爆发疫情、院内医务人员“零感染”、感染病例“零死亡”。同时,分两批派出45名医务人员组成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
全市累计投入防疫资金6189万元,累计组织调度口罩129.2万只,防护服1763套,护目镜1410副,橡胶手套35000双。接受捐赠资金447万元、捐物折资112万元。全力保障生活、生产物资,重点保障粮油等主要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生活物资储备充足。积极做好水、电、油、气等生产要素保障。
全市共确定党媒、政府官网及APP、公众号等30余个发布平台权威发声,全市累计推送防疫新闻资讯1.87万条次。启用“村村响”喇叭应急广播1.63万只,实现广播宣传覆盖全市共2318个行政村。手机、电视终端防疫宣传分别覆盖86万户电视用户、279.8万手机用户。及时公开12345、12315防疫咨询电话,受理咨询和举报、解疑释惑7600余条次。围绕防疫知识、心理疏导举办专题访谈13期。
全市产值2000万以上的规上企业中,已有208家全面投入生产。市城区餐饮单位已开业267户。广平高速等9个市级项目和45个县区项目陆续复工。全市已有44个项目初步达成投资意向、31个签约项目达到开工条件。认真落实四川省农民工安全有序返岗“春风行动”,苍溪、剑阁、利州等县区有序组织362余名农民工安全、安心返岗务工。
新闻发布会上,广元市副市长、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杨浩就广元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了介绍。市委组织部、市政府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就媒体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发布会由广元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向志纯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