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 » 详情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应对疫情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召开

科学规范精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二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用过硬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举措、严明的工作纪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市指挥部各项决策部署,切实防止松懈麻痹思想,把措施想得更周密些,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科学、规范、精准打好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继续毫不松懈抓好人员排查管控。组织力量沉入社区排查,尤其要抓细抓实城乡结合部、社区出租房和民宿等区域的排查,坚决做到全覆盖。要扎实做好人口流动监测和管理,及时分析掌握人员流动情况,严格执行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人员的全覆盖检测。要规范合理开展农村地区防控工作,耐心细致地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对拒不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行为,要依法依规予以处理。

会议要求,要全力科学救治和收治观察。按照“四集中”原则精准医治,最大限度提高治愈率。要强化医疗机构内部管理,坚决防止医疗机构、公共场所成为“传染源”。要全力收治观察,提高发热门诊预检分诊水平,实施分类集中隔离,坚决做到应收尽收。对居家留观的要管得住,对集中留观的要留得安全,对医学观察的要做好服务保障和心理抚慰。要加强能力建设,建好核酸检测实验室,做好公共交通工具、公共场所及公共设施、重点部位的消杀消毒工作。要关心关怀环卫工人,严格落实防护措施。要做好广元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后勤保障、家庭关怀。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抓紧组织农业春耕生产,强化小春作物田间管理,抓好生产资料的调运和供应,确保粮食安全。要建立“菜篮子”产品生产专班,加强在田蔬菜管理,抓好畜禽水产生产,引导生猪填槽补栏。要强化非洲猪瘟防控措施,提前启动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强化动物疫病监测排查,严防外疫传入。除明确要求暂停营业的商业业态之外,其他商业业态特别是涉及民生商品供应的商场、超市、药店、农贸市场,未经允许不得停止营业。要加大民生商品货源采购、调运、配送,确保供应充足。要鼓励餐饮企业提供无接触送餐服务,加大扶持电商企业复工,鼓励引导服务业企业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同时有序复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副市长杨浩、吴桂华以及市指挥部相关副指挥长、各工作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级部门、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