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促进疫情防控与发展经济两手抓两不误 » 详情
广元:促进疫情防控与发展经济两手抓两不误
发布时间: 2020-02-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2月11日,副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吴桂华带队,对市县部分交通卡口监测点、医疗救治定点医院、集中隔离点、疾控中心进行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督查调研。

在绵广高速陵江路口、剑门关高速路口,督查组一行督查了高速路口检疫卡点车辆查验及人员体温检测情况,并相继督查了剑阁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发热门诊规范管理及人员防护情况,剑阁县汉阳镇及下寺镇中心卫生院网格化管理、排查、消毒情况及病例发生所在地的硬封闭管理落实情况,剑阁县疾控中心实验室建设及运行情况。

吴桂华要求,全面排查,严防死守。要全覆盖、无死角排查“三个方面人员”情况,严格落实“四查一登三转”要求,切实阻断传染源;压实责任、加强防控。要充分发挥乡镇、村(社区)作用,严格落实严防严控措施,加强群防群控网格化管理,确保人不脱控;提升能力,科学救治。要按照“四集中”原则,整合医疗资源,科学设置发热门诊,加强医疗服务能力;做好医护人员及其家属的后勤保障和家庭关怀;统筹调度,供应到位。要多渠道统筹调度应急物资、防疫物资、民生商品等,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犯罪行为;做好服务,推进发展。要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鼓励支持各类企业、工地复工复产、加快生产,促进疫情防控与发展经济两手抓、两不误。

(记者梁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