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城区全部老旧小区防疫有序进行 » 详情
广元市城区全部老旧小区防疫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 2020-02-16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14日晚温度骤降,15日一早,下河街社区的七个老旧小区,党员突击队员、社区干部、志愿者已经在寒风中开始排查、值守。“早上7点到10点是工作量最大的时段,因为很多居民要出门买菜。”正在千禧公寓值守的一名党员突击队员告诉记者。

无物业管理、出入口多……疫情防控,老旧小区是难点。

记者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了解到,各市级部门党员突击队到“双报到”社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期间,一直将老旧社区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采取封闭出入口、增设监测点等措施,截至2月15日,市城区全部老旧小区防疫工作均有序进行中。

据了解,千禧公寓里还有一个桶装水仓库,人员要随时进出,加之小区老年人多,防护意识弱,防控难度大、责任重。

1月28日以来,目前,七个小区均已实行封闭式管理,仅留下一个出入口,设立了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同时向小区居民及车辆发放出入证,小区住户须凭身份证或临时出入证、测量体温显示正常才能进入小区。

市生态环境局党员突击队目前正在老城北街社区金鑫苑、金达小区等五个小区协助开展防疫工作,这五个小区基本上也都是老旧小区。“特别是金达小区,由三四个生活区组成,有600多户居民。”党员突击队员、市环境监测中心站支部书记庞强告诉记者,“里面还有超市、理发店、饭店等,人员混杂。”

10名党员突击队员两人一组,在五个小区和社区干部、志愿者一起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值守等工作,自2月7号以来,已协助社区登记人员出入信息1800余条,发放临时出入证1000余个,登记出入车辆信息700余条。

“除封闭式管理、发放出入证外,住户携带的物品也要接受消毒之后才能带入。”庞强告诉记者。

(记者 张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