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赴青川县、旺苍县督导调研时强调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 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 详情
王菲赴青川县、旺苍县督导调研时强调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 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赴青川县、旺苍县督导调研时强调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  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王菲来到青川县竹园镇银沙村督导调研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农民工服务保障等工作。记者 赵恒 摄

2月19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青川县、旺苍县督导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分区分类管理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秩序恢复,聚焦全年目标任务,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王菲先后来到京昆高速金子山收费站、青川县竹园镇银沙村、广平高速黄坪互通,旺苍县西南水泥有限公司、中国(西部)绿色家居产业园等地,督导调研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复工复建、农民工服务保障等工作。

王菲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特别是随着机关单位上班、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复工复建等新情况的出现,将大大增加人口流动,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考验和挑战。要认真落实分区分类管理要求,坚持把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聚集作为重中之重,毫不松懈地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要坚持严控与保畅相结合,对市外进入我市境内的交通卡口要继续严防死守,对市域内的交通卡口该取消的尽快取消,进一步优化管理,解决好“绿色通道”问题,确保市域内主要道路畅通,实现防疫物品、企业原材料和农产品、春耕生产物资、群众生活必需品等运得出、进得来。要根据城市社区和农村地区实际,进一步严格禁止群体性聚集,真正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在确保防疫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抓紧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复工复建,特别是对酒店、商场、小卖部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生活性服务业,要尽快恢复营业业态,保障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王菲强调,越是攻坚到最后,越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两个确保”“两个稳定”的总目标总任务,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全面胜利。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大会各项部署要求,采取更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措施办法,全面补足短板夯实基础,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突出抓好产业发展这个重中之重,积极组织和动员农村群众行动起来,不违农时、不误农事,全面掀起春耕生产农时热潮,持续巩固脱贫成效。

贫困家庭就业,事关脱贫攻坚成效。王菲强调,我市作为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劳务输出大市,当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把解决好农村群众就业增收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精心做好农民工外出返岗和就近就地就业服务保障。特别是,要高度重视贫困家庭就业扶贫工作,采取多种有效方式,帮助稳定就业增收,坚决防止返贫现象发生。

市领导冯磊、杨浩,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记者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