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加快项目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 详情
邹自景: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加快项目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
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加快项目企业复工复产进度

    2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十四次会议,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邹自景指出,当前,随着企业、项目复工复产,外出务工人数增加,人员流动增加。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措施不减、力度不减,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善始善终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市界交通卡口要严防死守,根据实际情况优化增加工作力量,防止交通拥堵,方便群众便利通行。要持续加强对重点人员的摸排,把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降到最低。要防止人员聚集,餐馆采取隔桌就餐等方式提供堂食,控制超市人员流量,按照技术指南科学合理开展消杀工作。

    邹自景强调,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市级各部门要按照市上确定的重点项目、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安排,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复工复产进程,推动已复工复产企业尽快达产,有序恢复经济社会秩序。要动员企业负责人、管理人员、技术工人,在做好防护工作的情况下积极返广返岗。相关部门和企业要做好各项保障工作,开展好“春风行动”,提供交通协调服务,为他们返岗提供便利。各地不能阻拦群众外出务工,指导到市外务工人员与务工地、务工单位提前做好沟通,确保顺利到岗就业。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外出务工人员健康申报证明服务工作,帮助他们安全顺利返岗。出租房屋业主不得拒绝租房人员返回、入住,项目工地可以通过搭建活动板房等方式,解决员工住宿问题。企业、工地要开放食堂,员工实行分散就餐。要做好要素保障,推动砂石、商混企业全面恢复生产,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原材料保障问题,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工作全部恢复正常办公秩序。

    邹自景强调,要抓紧做好一季度项目集中开工准备工作,各县区、各驻外招商分局要通过各种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是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的必要保障和前提,企业和项目业主单位要履职尽责,认真落实市指挥部出台的各项防控措施,行业管理部门要加强督促检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副市长吴桂华、伍荣华以及市指挥部相关副指挥长、各工作组组长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级部门、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设分会场。

    (记者 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