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在营车辆全部消毒 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 详情
在营车辆全部消毒 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市运管局全力抓好公交、出租行业疫情防控
在营车辆全部消毒  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自疫情发生以来,市运管局多措并举,全力抓好公交、出租行业疫情防控,确保市民出行安全。据统计,市城区公交车每天营运率52%以上,累计运送乘客约62万人次,出租汽车每天营运率在70%以上,累计运送乘客约34万人次。

    严格落实防控消毒措施,对在营车辆全部消毒。市城区2家公交企业设置车辆消毒点23处,对公交车实行趟次消毒;9家巡游出租汽车企业和3家在营网约车企业设置车辆消毒点12处,对在营车辆每天不少于2次集中消毒。

    严格车辆和驾驶员管控。要求企业对所属车辆营运情况、消毒情况,以及驾驶员健康状况、佩戴口罩上岗情况等信息精准掌握,每天上报数据。

    全方位开展宣传。所有公交车首末站电子显示屏和车载电视、所有出租汽车LED全天滚动播放防疫防控知识,要求企业利用驾驶员微信群、QQ群经常性开展防疫基本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在公交车和出租汽车张贴“请佩戴口罩乘车”温馨提示标贴800余张。

    全力维护行业稳定。针对疫情期间市民出行量少,出租汽车营运收入急剧下降的情况,先后两次召开协调会议,要求各出租汽车公司必须服从疫情防控大局,承担社会责任,降低收取驾驶员经营目标责任金,稳定从业队伍,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坚决维护行业稳定和保障市民出行。

    (记者 王梓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