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川:一门两代四人皆医护,保家援汉战疫情 » 详情
青川:一门两代四人皆医护,保家援汉战疫情
发布时间: 2020-02-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肖寒一家

    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广大医护人员始终冲锋在第一线与疫情战斗,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和安宁。在青川,就有这样一个特殊家庭,他们两代四人都是医务工作者,全家不仅守护着青川人民的健康,更有一人作为青川的英雄儿女,光荣地参加了援助武汉医疗队伍,用党性践行南丁格尔誓言。

    在青川县第一人民医院,记者见到肖寒医生时,他正在为患者换药。肖寒有着丰富的外科医疗经验,一分钟不到就熟练地完成了换药工作。

 

肖寒与李施颖

    “当医生是受父亲的影响,我父亲一直在医疗行业工作,我心里面很尊敬他,向往和他一样。在读大学的时候,又遇到512大地震,那个时候看到很多医务工作者在前线治病救人,给我很大触动。所以更坚定了当医生的信念。”肖寒告诉记者,父亲肖友益是青川县第一人民医院党支部书记,母亲服务于医院后勤,妻子李施颖更是响应国家征召,加入了援助武汉的医疗队伍。

 

李施颖(左一)与同事和英雄机长刘传健合影留念 

    妻子李施颖在青川县人民医院参加工作后又考到绵阳某医院。作为党员李施颖主动从第三批支援队调到第二批支援队,提前出征武汉,护送他们的正是英雄机长刘传健。

    “到武汉的这些天,她跟我说的是最多的就是她在武汉的见闻,我对她说的最多是注意保护好自己。”作为丈夫,肖寒坦言,他虽然十分担心爱人的安全,但还是全力支持妻子。治病救人是医务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都希望到武汉去跟死神拼搏,到疫情最前线去工作。

    “我们的儿媳妇李施颖,这次被抽到武汉支援前线。在汉阳方舱医院,从事护理工作。我们为她骄傲、为她自豪,也希望她能够平平安安凯旋归来。为我们医务人员争光,为白衣天使添彩。”肖友益说,我们在青川与全国防疫工作者一起,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苟小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