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邹自景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 » 详情
广元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 邹自景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0-02-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你们是时代的英雄,是广元人民的骄傲!”
邹自景出席出征仪式并讲话

    2月21日上午8时,广元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24名医务人员启程出征。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市政府广场为大家壮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出征医务人员表示诚挚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勉励大家发挥专业特长,全心全意开展救治,加强自我防护,祝愿大家平安、健康工作,期待大家凯旋而归。

    邹自景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鼠年春节的祥和喜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各级党委政府、全国人民正与疫情进行艰苦卓绝的生死搏斗。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广元疫情防控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有效保障了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但是,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仍然极其艰巨,患者救治任务仍然极其繁重,他们急需支援和帮助。此次出征的队员们都参加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家非常辛苦,还来不及掸一掸身上的征尘,又要奔赴新的战场,投入更加激烈的战斗。你们是时代的英雄,是广元人民的骄傲!

    邹自景深情地说,广元经历过“5.12”汶川特大地震,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感同身受。在抗震救灾、灾后重建过程中,我们得到了湖北人民、全国人民的倾力支援。广元人民更加懂得感恩,广大市民纷纷以各种方式支持和帮助湖北。我市出征的“白衣天使”肩负着市委市政府的重托,肩负着广元人民对疫区群众的大爱深情,肩负着救治病人的神圣使命。

    “疫区就是战场,医院就是阵地。”邹自景深情叮嘱队员们,希望大家以专业知识、特长和技能,全心全意帮助湖北人民,救治广大患者,与湖北人民一道,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希望大家科学规范严格认真的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绝对保证自身安全。各派出单位要时刻保持同前方队员的联系,关心他们的工作、思想和身体健康,随时了解队员的家庭情况,关心队员亲属,及时帮助解决家庭困难,为大家解除后顾之忧。

    副市长吴桂华向市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授旗。

    出征仪式上,医疗队队长、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赖辉代表医疗队全体同志发言,表示坚决听从组织安排,服从组织决定,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斗志,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力做好患者救治工作,决不辜负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的厚望与重托。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先后组建两批45人的医疗队驰援湖北,当前正值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我市从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苍溪县中医医院、剑阁县中医院、苍溪社保医院抽调24名医务人员组成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积极主动响应号召,义无反顾地奔赴湖北前线抗击疫情。

    (记者 兰宜谦 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