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经济合作系统工作会议 » 详情
我市召开2020年全市经济合作系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21      来源: 市经济合作局
【字号:
打印

2月20日,2020年全市经济合作系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合作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总结回顾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副市长伍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经济合作系统坚持“四向拓展、全域开放”,认真落实省委彭清华书记“四个积极作为”重要要求、“十六字”招商方针,围绕省、市确定的产业发展体系,切实加大开放合作力度,瞄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央企、优势民营企业招大引强、招新引优,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项目支撑。全年引进到位市外资金、国内省外资金增长比例均在20%以上。引进到位工业资金增长17.23%,新设外资企业增长200%。全年新签约项目384个、899.98亿元。

会议提出,今年我市要力争引进到位国内市外资金588亿元(基础设施房地产、天然气勘探开采项目除外)、同口径增长20%。其中,引进到位工业资金380亿元、省外资金350亿元。引进到位外商投资2150万美元。新签约投资额亿元以上项目100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00个。重大活动签约项目履约率90%以上、开工率80%以上、资金到位率30%以上。

会议要求,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为“十四五”规划奠定坚实基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研判形势,始终把项目招引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牛鼻子”、主引擎,抢抓各类政策机遇,找准契合方向,主动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项目落地建设促进投资的稳步增长,全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确保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实现经济合作“开门红”,打赢全年开放发展的攻坚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