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严防人员聚集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 详情
邹自景:严防人员聚集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发布时间: 2020-02-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调研餐饮业、露天商业业态恢复情况时强调

严防人员聚集 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2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在市城区调研餐饮业、露天商业业态恢复情况时强调,当前仍处于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期间,疫情传播风险较大,各级各部门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严防人员聚集,严格落实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叶长春,副市长吴桂华、方万云、彭洪参加调研。

邹自景一行先后来到东坝餐饮一条街,南河郑州路、成都路的多家餐馆进行调研。“接待了多少顾客?”“隔桌就餐的要求如何落实?”每到一处,邹自景都认真察看就餐环境,向店主详细询问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允许餐馆提供堂食,但要严格采取隔桌就餐等方式,保持安全距离,严格控制顾客流量,坚决避免人员聚集。要加强就餐场所通风,暂停使用中央空调系统,科学规范做好内部消杀消毒工作,保持顾客就餐场所安全卫生整洁。

室外坝坝茶和室外游乐场所恢复营业后,邹自景非常关心如何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他来到水上公园、嘉陵广场、千佛崖景区、凤凰山公园等地,实地察看室外坝坝茶经营点的摊位设置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邹自景要求,室外商业业态相关经营商户要严格执行市应急指挥部的要求,扩大经营摊位间距,防止人员聚集。要加强消费环境和茶具饮具的清洗消毒,确保消费者饮食安全。要加强对市民的劝导,严禁在坝坝茶摊位打麻将、纸牌。城管执法、市场监管部门和基层组织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不发生人员聚集。

邹自景对广场、公园内的室外游乐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调研,听取防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他要求,要合理增加消毒消杀频次,加强对公厕等重点区域的消杀。在永辉超市摩尔天成店调研时,邹自景指出,大型超市空间密闭、人流量大,是重点防疫场所,所有顾客在进入超市时应当佩戴口罩。要切实加强经营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消杀,给顾客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调研中,邹自景还强调,全市所有村(社区)、市主城区和各县(区)城区居民小区要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扩散。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