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2-2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更加精准科学有效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2月28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市政府和市指挥部的部署要求,更加精准科学有效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要精准稳妥推进复工复产,提高复工复产服务便利度,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前学习了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治腐败,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压实主体责任,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全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近期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防范化解和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的意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抓早抓小,注重源头预防,做实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宣传疏导,做好服务保障,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防震减灾工作会议暨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全体会议精神,不断完善防震减灾工作机制,提高灾害防范应对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科学规范自然资源管理,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做好企业工地有序复工复产协调服务工作,为重点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提供要素保障。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和全省商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抓好商业业态恢复工作,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省精制川茶产业培育(现场)推进会议精神,坚定产业发展思路,巩固完善特色农产品展销体系,做好春茶的采摘、加工和营销等工作,避免因疫情影响产业质量和效益。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好全省医疗保障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基本医保政策,继续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工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等违法行为,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同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省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不断提升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统计部门要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参考和决策参谋。

会议审议通过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国资委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送审稿)》。我市将聚焦全市“6+2”新型工业和“7+3”现代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方向,从支撑引领重大产业发展,推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强化创新和人才支撑等方面,促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职业病防治工作事关劳动者健康、事关民生福祉,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加快职业病防治体系建设,加强对职业病患者的治疗,做好职业防护,更加有效地预防、控制职业病危害,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

会议审议了发布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主要数据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人事任免事宜。

(记者兰宜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