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县“三联机制”护河流 » 详情
苍溪县“三联机制”护河流
发布时间: 2020-03-23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3月17日,广元市、南充市阆中市再次在嘉陵江苍阆交界水域开展“联防联控联治”行动,对河流交界水域划界工作进行了衔接,对采砂船、砂石加工场、水污染防治等方面进行了综合检查,并就砂石经营体制改革进行了交流。

通过“联防联控联治”活动的开展,实现了经验共融、方法共享。一是强力推进河湖管理范围划界基础工作,加强对50平方公里以下河流划界工作的对接,共享测绘成果,防止交界水域成为盲区、无人管地段和出现各类数据差错。二是强力推进河道采砂管理和经营体制改革工作,苍阆籍船舶要各自按照许可范围依法开采,严禁越界。三是强力推进执法监管。建立健全交界水域部门联合执法机制,完善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机制,建立河湖交界水域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实行河湖动态监管,坚决依法打击涉违法行为。四是强力推进水环境治理网格化和信息化建设,建立健全水环境风险评估排查、预警预报与响应机制。以河湖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的下泄生态流量、垃圾处理、污水治理等工作为重点,综合整治河湖水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