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彭洪赴剑阁县香沉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详情
彭洪赴剑阁县香沉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3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3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彭洪赴剑阁县香沉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彭洪在香沉镇政府召开座谈会

彭洪首先听取了剑阁县香沉镇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和驻村工作队关于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询问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彭洪指出,当前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紧紧围绕精准脱贫目标,按照“四个不摘”要求,科学规划产业发展和集体经济增收,搞好脱贫攻坚“总复习”,高质量完成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

彭洪在三堆村查看帮扶手册填写情况

彭洪在龙台村查看文化活动室建设情况

在实地查看了龙台村、三堆村、卫星社区村级阵地后,彭洪来到挂联帮扶户家中,一一送上种子、化肥等物资,亲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自力更生、不等不靠,抢抓时机全力做好春耕生产,争取在党和政府的支持帮助下,早日实现脱贫奔康。

彭洪在贫困户李翠琴家中走访慰问

彭洪在贫困户熊映龙家中走访慰问

随后,彭洪来到中药材和贵妃枣产业园,听取第一书记关于该村扶贫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询问了老百姓葛根种植和产业增收情况,并鼓励他们紧紧抓住产业这个关键,争取早日实现稳定脱贫和持续增收。

彭洪在中药材产业园查看葛根种植情况

彭洪在中药材产业园查看丹参种植情况

据悉,剑阁县香沉镇龙台村、三堆村、卫星社区三个村(社区)过去交通位置偏僻、基础设施落后、劳动力缺失,自2014年开展精准帮扶以来,三个村(社区)贫困人口已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安全饮水、生活用电、广播电视等实现全覆盖。

市政府办副主任王华南,市自然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孙洪方,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立安,剑阁县人大、政府等有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