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邹自景在剑阁县西河开展巡河工作 » 详情
邹自景在剑阁县西河开展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3-2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在西河巡河时强调
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全力打好碧水保卫战
 
    本网讯(记者兰宜谦)3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邹自景在剑阁县西河开展巡河工作,一路查看河长制落实及流域内水环境综合治理情况。他强调,要从严落实河长制工作要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西河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市委常委、副市长甄文涛,副市长杨浩参加巡河。

    在开封镇,邹自景一行行走在西河岸边,只见河水清澈,两岸河堤整齐坚固,岸边绿树环绕。邹自景详细了解河道管理保护情况,实地查看场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他指出,要加强巡河督导和日常监管,持续整治流域水面和近岸环境,合理设置公益岗位,维护好河道环境卫生。要加强污水处理厂的管理,确保污水处理设施规范化运行。要加快污水管网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处理率。

    在长岭乡,邹自景来到灯杆嘴码头,查看河道养殖拦网拆除、库中库治理等情况,听取了铁炉寺国考断面取水点及周边水环境治理情况的汇报。他强调,要完善管理体制机制,增强工作力量,强化水质监测分析,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加强与上、下游地区的联动协作,实现联防共治。

    在国光乡,邹自景查看了西河支流葫芦坝河水质及水环境情况,听取西河支流整体水质提升情况汇报,现场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积极修建污水收集处理设施,有效减少场镇生活污水直排入河。要结合场镇美化工程,推进河道垃圾清理常态化。要根据实际情况,栽种菖蒲等水生植物,缓解水体富营养化,实现水清河畅。

    为有效解决武连集镇、新桥社区2.5平方公里1.3万余人的污水治理难题,提升西河流域水环境质量,剑阁县加快建设武连镇“三推”项目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进度如何?”“建成后日处理能力是多少?”……邹自景实地查看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后要求,要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实现达标运行。

    在白龙镇剑州牧业有限公司和蜀道元牛牧业有限公司,邹自景走进养殖企业,查看粪污处理设备运行情况,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畜禽粪便无害化处理、有机肥开发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科学规划布局畜禽养殖项目,推动养殖场畜禽粪便资源化利用,有效改善周边水环境质量。

    在盐店镇调研双鱼石天然气净化厂建设运行情况时,邹自景表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净化厂年处理能力,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