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川队员凯旋归家 » 详情
广元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川队员凯旋归家
发布时间: 2020-04-0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援鄂平安归来的英雄们  记者刘仁 摄

春意盎然,英雄凯旋。3月31日,广元市援助湖北医疗队首批返川队员凯旋归家。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菲,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邹自景,市政协主席杨凯等市领导,在市行政中心广场迎接战“疫”英雄凯旋。

“英雄们凯旋回家乡,号声嘹亮,鼓声震天响,万众欢腾,高举鲜花,胜利的歌声到处传扬……”中午12时许,伴随着雄壮的《英雄凯旋歌》,我市首批返川的20名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乘坐中巴车,在警车的护卫下,回到了市行政中心广场。王菲、邹自景、杨凯等市领导在现场迎接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们凯旋。现场前来迎接的干部群众手舞国旗,高喊“欢迎英雄回家”。

在隆重的欢迎仪式上,王菲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广元人民,向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凯旋归来表示欢迎。王菲说,今年1月,在湖北和武汉人民遭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危急时刻,我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令,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从市属医院中选调69名白衣战士,义无反顾地奔赴武汉抗疫前线。在抗疫前线,援助湖北医疗队员们用誓言践行初心使命,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牢记市委市政府的重托,牢记全市人民的希望,在武汉的50多个日日夜夜里,坚守阵地,与疫情赛跑,与病魔较量,为健康护航,为夺取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压倒性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对党和人民的承诺。

王菲说,在武汉第一线,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在临时党支部的领导下,28名党员始终冲锋在前,34名同志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4名同志经受考验火线入党。在武汉第一线,全体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了光、添了彩,让鲜红的党旗在武汉一线高高飘扬,英雄的事迹必将被历史铭记。在武汉第一线,全体队员用精湛的医术、科学的护理,与病魔决战,成功地挽救了180多名患者,取得了高出院率、低死亡率的好成绩,剪短的秀发、脸上的勒痕、湿透的衣服、疲惫的身影,就是最真实的写照。

“你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你们的英雄事迹,必将融入全国人民同心战疫的伟大史诗中,将永远被历史铭记。”王菲说,在武汉的日日夜夜里,全体队员弘扬“智勇坚定、排难创新、团结奋斗、不胜不休”的红军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伟大的红军精神,是对伟大红军精神新时代的注解。

“今天你们回家了,一个都没有掉队、一个都没有被感染、一个不少地安全回家,这也是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最高兴的事。”王菲要求,市卫健委和市级各医疗派出机构,要继续关心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的身心健康、家庭困难和事业发展,也希望援助湖北医疗队全体队员回到工作岗位后,继续弘扬战“疫”精神,继续保持优良作风,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收官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田诚、吴桂华参加活动。

(记者蒲洪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