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电动车摩托车禁止非法安装挡雨棚和遮阳伞 » 详情
电动车摩托车禁止非法安装挡雨棚和遮阳伞
发布时间: 2020-04-0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广元新闻网讯(柯林)为切实消除摩托车、非机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挡雨棚造成的交通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广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日前结合疫情防控和当前开展路面交通安全隐患“一盔一带”、交通秩序“奋进2号”、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等专项整治工作,在全市启动为期一年摩托车、电动车“拆伞除棚”专项行动。

该支队要求全体民、辅警在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交管工作的同时,充分认识非法加装遮阳伞、挡雨棚行为的危害性,增强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全力以赴投入整治行动中。全市设置26个整治小组分布在各城区主要街道,通过设置固定执勤点和巡逻查扣,强化对加装遮阳伞、挡雨棚的摩托车、电动车的查纠管控力度,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保持高压严管的整治态势。针对非法加装遮阳伞、挡雨棚违法行为相对集中的路段,实行定点检查,强化路面管控。民警对查获的加装遮阳伞、挡雨棚的车辆,一律进行拆卸、收缴,坚持发现一起,纠处一起,并对驾驶员进行安全行车教育,告知非法安装遮阳伞、挡雨棚在行车过程中的危险性,进一步提高其安全行车意识。

整治行动前,各大队通过微信平台、微直播、电视电台等媒体发布通告,公布了此次整治行动的具体时段和方式举措,广泛宣传了非法加装遮阳伞、挡雨棚行为产生的危害性,详细列举了由摩托车、电动车加装遮阳伞、挡雨棚引发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此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常识。同时,各大队民警深入到辖区企业、单位、社区,汽车站以及人口密集的超市、广场,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宣传讲解非法加装遮阳伞、挡雨棚行为存在的安全隐患和危害性,争取群众对交警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广元交警在此还提醒,摩托车、非机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挡雨棚的行为不但违反法律法规,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遮阳伞、挡雨棚和支撑钢管会阻挡驾驶员的视线,且钢管易摇动,会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影响了车辆灵活性,不利于驾驶员快速避险。其次,摩托车、非机动车一旦加装了遮阳伞、挡雨棚,在行驶的过程中会增大阻力,容易受风雨影响,在拐弯、刮风或者路面湿滑时易发生事故。此外,摩托车、非机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挡雨棚后车体面积会扩大,容易与其他车辆发生擦剐。因此,请广大驾驶员不要非法加装遮阳伞、挡雨棚,注意安全行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