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加强防护压实责任 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 详情
广元:加强防护压实责任 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发布时间: 2020-04-0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3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安富,市委常委、副市长徐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诚一行到昭化区开展调研督导,先后深入虎跳镇川大林场、南斗村、张家沟河流域等地,查看了森林防火、脱贫攻坚、河长制等工作开展情况。

    冯安富强调,要落实省市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杜绝发生火灾事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他强调,开展森林防火工作要突出“三个重点”:突出清明等重点时段,突出林场、坟场等重点部位,突出老年人、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严管火源,常抓不懈;要压实属地责任和行业责任,明确责任人员,把防火灭火责任落实到社区居民小区、村组和人头、地块,做到无一遗漏、全面覆盖;要针对重点时段、重点部位、重点人群,针对性做好宣传,提高防火意识,加强对林场等的巡查、守护,掌握森林防火主动权;要加强保障,从实战出发,做好应急预案和人员物资等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招之能来、来之能战。

    同时,冯安富强调,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及时掌握贫困户的情况变化,采取针对性的措施,帮助脱贫奔小康;要做好乡镇行政区划改革后续工作,让人员迅速到位,明确职责,确保各项机构运行有序,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工作。在河长制工作上,要建立当前有成效、未来可持续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各级河长扎实履责,把河长制工作落地落实;要确保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常态化开展乱堆乱倒等行为整治,不断提升水环境质量。

    (记者张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