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 详情
我市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4-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汛期将至。4月8日,我市召开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地灾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力做好地灾防治工作,坚决捍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彭洪主持会议。

去年我市遭受十余轮暴雨袭击,地灾黄色预警9次,橙色预警3次。期间全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地灾防治的各项措施,实现了地质灾害“零伤亡”。

会议传达了4月3日全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汛前防灾准备工作情况。会议指出,受地形、气候、汛期等因素影响,全市现有地灾隐患点1400余处,仍属全省受地质灾害威胁较严重的区域之一,防灾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地灾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突出重点,落实防治措施,扎实推进地灾防治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压实防治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汛期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对待地灾防治工作,做到重视到位、责任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在“防”“避”“治”上常抓不懈,谋定而动,以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信念全力做好地灾防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