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苍溪县“123”工作法加快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 » 详情
苍溪县“123”工作法加快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 2020-04-20      来源: 苍溪县政府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苍溪县围绕产业合作、劳务协作、人才交流、改善民生四大领域,按照“123”工作法,全力推动2020年10个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提档加速。

一是坚持“一套机制”。坚持一个项目一个县领导联系、一个班子落实、一个责任单位推进、一个实施方案指导“四个一”工作机制,为项目推进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是组建“两个专班”。组建推进专班,由行业主管部门牵头负责,各要素保障部门通力配合,开通“绿色通道”,强化“并联审批”制度,各环节无缝衔接,最大限度减少立项审批时长。组建督导专班,由目标绩效办牵头,会同县发改、扶贫开发等部门对项目推进时间节点、要素保障、项目质量等进行全方位督导。

三是推行“三个制度”。推行“倒排工期”制度,印发《苍溪县2020年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倒排工期表》,明确工作任务、责任措施和时间节点,倒逼牵头责任部门抓好落实。推行“日战报、周通报、月会商”制度,项目联挂县领导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定期会商研判,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督促各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推进。

截至目前,该县3个产业合作基建项目均已完成50%以上。劳务协作方面成功举办招聘会7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现场求职应聘4000余人。新增组织转移贫困劳动力就业324人(省外就业265人,省内就业59人)。开展贫困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4期,培训11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