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和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 详情
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和责任 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 2020-04-20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4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深入旺苍县、苍溪县境内东河流域开展河长制巡河督导。他强调,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思想,时刻紧绷防汛这根弦,严格落实防汛措施和责任,确保安全度汛。

来到旺苍县东河河段,邓光志一行现场察看了东河镇望月闸、亲水栈道等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和嘉川镇县城污水处理二期扩建工程水污染防治、张华镇医用废水处置等情况。“要通过水利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邓光志说,这些在建项目既是重点环保项目,又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在汛期来临前,抢抓工期,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早日投入使用,让人民群众早日受益。

在苍溪县东河河段巡查时,邓光志详细了解了桥溪乡应急物资储备、防汛工作责任落实和东溪镇污水处理、河道管理等情况。邓光志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处理好砂石厂撤除后的遗留问题,对河道进行全面清理,消除河道安全隐患,同时加快推进污水处理厂建设,有效改善河流水域生态环境。

邓光志强调,汛期即将来临,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工作纳上重要议事日程,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做好思想准备、物资准备,按照“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目标要求,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级河长职责,进一步细化河道治理工作措施,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尽责,守河有效。要紧盯重要设施和薄弱环节,深入排查整治防洪隐患,切实提高水利设施的防洪抗灾能力,确保重要堤防和重点设施安全度汛。要加强实战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备足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和防汛力量,以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大对沿河居民的宣传引导力度,提高沿河居民的环保意识,共同保护好水资源、改善水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