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4月2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王菲主持 » 详情
4月2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王菲主持
发布时间: 2020-04-22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4月2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4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精神等,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王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加快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深入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和当前经济形势,对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进一步加大“六稳”工作力度,落实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的要求,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省委彭清华书记主持召开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对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加快川东北经济区协同发展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川东北经济区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巩固疫情持续向好形势,抢抓发展机遇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在外防输入上,要落细落小防境外疫情输入各项措施,全面加强境外来(返)广人员排查管理,稳妥有序做好离鄂来(返)广人员工作,做到点对点全流程闭环式管理,切实做到精准防控,不漏一户一人。在内防反弹上,重点要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因地制宜调整优化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和重点人群疫情防控措施,警惕无症状感染者的传播,加强社区、居民小区疫情防控,特别是外来人员排查管控,织密基层防控网络;继续做好复工复产复业复学中的疫情防控,特别要深入细致落实好复课复学防控措施,加强健康检查和校园消杀,顶格执行防控举措,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深刻领会“投资唱主角”要求,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持续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落实好市领导挂联重点项目制度,在稳投资中稳预期;深刻领会“农业作贡献”要求,大力发展“7+3”特色农业产业,扎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畜禽填槽补栏等工作;深刻领会“工业挑大梁”要求,加快推进重点工业项目和产业园区建设,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深刻领会“消费挖潜力”要求,加快商贸物流业和文化旅游业恢复发展,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继续做好农民工就业服务保障工作,统筹推进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在稳增长中稳就业。要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按照市委“百日攻坚战”部署和“户户达标巩固、村村提升水平、县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求,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持续抓好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建设,确保如期实现高质量脱贫。要细之又细抓好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工作,积极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把改革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毫不放松抓好防灾减灾和安全信访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和谐。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要深刻认识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大意义,积极抢抓战略机遇,加强深度研究谋划和工作规划,切实找准广元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的定位,谋划争取一批支撑性、战略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要积极推动川东北经济区协同发展,持续推进我市牵头的川东北经济区“三个十大”项目和活动平台建设,推进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落实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扛牢职责使命,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当好干事创业的“领头雁”;进一步提高能力本领,不断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为基层减负部署要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会议听取了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战”推进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会前,学习了《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