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更高标准发展 » 详情
广元: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更高标准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4-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42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田中文带领市人大调研组深入剑阁县就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剑阁县成康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驰恒专用汽车有限公司、天津东方电气风叶公司剑阁分公司、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人民调解委员会、剑门关天立国际学校、县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大厅等地,实地了解政府在放管服改革、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社会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的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剑阁县和有关部门工作汇报。

调研中,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担当作为,政府职能转变加快推进、依法行政制度体系不断健全、行政执法不断规范、行政权力监督有力,法治政府建设成效明显。

针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建议,要进一步细化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和任务,结合全市总体部署,分年度、分阶段把目标任务落实落细,推动政府履职行权在阳光下公开公正高效运行,接受社会监督,更好更快地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向更高标准发展。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特别是针对群众关注的热难点问题,要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的宣传,进一步疏导群众情绪,引导群众依法维权,从而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要强力破解法治政府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在执法权限上做到管理与服务并重、处置与疏导并重、法律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市县互动,加快推进营商环境法治化建设,同时加强业务培训,不断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