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在治蜀兴川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 详情
在治蜀兴川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 2020-05-06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五月青春,充满活力。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向全省各族各界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全省奋战在各条战线的广大青年致以崇高的敬意!

青年强则国家强。101年前,五四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成为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一代又一代青年接续奋斗。从汶川特大地震的志愿者行动,到扎根凉山奋战脱贫攻坚主战场,再到参与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等重大项目建设挥洒智慧与汗水,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勇挑时代重担,让青春更加绚烂。

青春因梦想而激扬。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际,握好历史的接力棒,是新时代青年的机遇,更是沉甸甸的使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大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进程中勇挑重担、奋发作为,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新时代青年既要立足当下,更要放眼未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青春因拼搏而精彩。“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肩负时代使命、主动创新创造,自觉把个人奋斗同实现伟大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把人生追求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把自身事业融入到党和人民的共同事业之中,以青春之我,奉献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要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摸爬滚打的实践中接受锻炼、砥砺品德修为,经受考验、练就过硬本领,在治蜀兴川火热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奉献青春才华。

青春不息,奋斗不止。让我们更好地凝聚起青春力量,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奋力夺取双胜利,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