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府秘书长马放之调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复习 » 详情
市政府秘书长马放之调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复习
发布时间: 2020-05-11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字号:
打印

2020年5月8日、9日两天时间,市政府秘书长马放之到昭化区红岩镇广吉村、剑阁县下寺镇峰垭村、窑沟社区调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总复习,驻村帮扶情况,走访看望贫困户,查看了脱贫项目进展,与驻村第一书记、镇联村领导及村干部,围绕脱贫攻坚总复习阶段工作、贫困户收入达标、外出务工、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地质灾害防治、扶贫项目实施、村级组织调整等情况进行了座谈。

在走访的广吉村7组贫困广户王光伟家中,了解到正在天津务工,其爱人常年生病,在总复习大排查中发现致贫原因是慢病,但目前还没有办到慢病证的情况,立即落实人员具体办理。在峰垭村七组贫困户梁强家中,当得知今年烤酒已卖出1吨、新增生猪存栏16头、到鱼塘垂钓游客增多,预计年人均纯收入超万元,给予充分肯定。在窑沟社区贫困户刘子琪在家了解到在疫情期间,寻找新的增收渠道,做盒饭出售,予以肯定和支持,同时叮嘱要严格遵守食品卫生规定,按规定办理相关证照。在查看其居住环境时发现刘子琪自行修建的排水沟存在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

在查看的脱贫项目东西部协作项目广吉村冷链库详细了解工程情况、建成后经营管理和效益、以及和贫困户利益联接机制。得知在建成的当年就产生的经济效益,贫困户人均分红达1000多元,他要求立足红岩,放眼全市,加大经营力度,把设备维护好,把好的项目利益做得更大,让老百姓得到更多实惠。

马放之秘书长要求:一是要搞好脱贫攻坚“总复习”。严格按照市委书记王菲同志在3月16日全市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在6月30日前完成脱贫攻坚“总复习”各项工作。二是要搞好各村环境卫生。结合疫情防控,花大力气向村民宣传卫生知识,改善生活习惯。三是要抓好感恩教育。要结合帮扶入户,切实做好政策宣讲,让老百姓知晓享受到那些实惠。四是要密切关注贫困户就业与收入情况。对贫困户就业情况再次摸排,及时解决贫困户因为疫情导致的务工困难,确保每一户贫困户收入不受影响。四是确保在建扶贫项目在6月30日前按时完工。五是抓好当前工作。切实做好森林防火、疫情防控、地质灾害的防范,村级组织的调整等工作。六是进一步做好帮扶工作。严格按“六个一”落实好各项工作,认真执行第一书记和队员吃住在村的规定,切实关心驻村帮扶人员生活困难,严肃帮扶工作纪律,确保帮扶任务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