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彭洪:打造具有真正代表意义的传统村落 » 详情
彭洪:打造具有真正代表意义的传统村落
发布时间: 2020-05-1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5月11日,全市历史文化名城、历史文化街区、传统村落和历史、乡土建筑保护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彭洪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洪指出,切实加强传统村落和历史、乡土建筑保护,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切口,有利于农村人居环境的改善,更利于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的传承,这项工作十分重要。
  彭洪要求,各级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传统村落和历史乡土建筑的重要意义,切实提升责任担当;立足资源现状,突出工作重点,集中力量打造具有真正代表意义的传统村落,重点培育以历史、乡土建筑为主要特色的旅游“打卡地”,突出特色亮点,以点带面形成示范带动作用,避免传统村落“同质化”发展;各县区在传统村落及历史、乡土建筑保护过程中,要注重传统元素、建筑风貌、景观要素等细节上的把控,提升整体设计水平,科学指导实施;同时坚持多措并举,拓宽资金渠道,加大宣传力度,引进战略投资,着力为全市传统村落及历史、乡土建筑的开发与利用寻找出路。
  就历史文化名城和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工作,彭洪强调,要加快规划报批,启动测绘建档,各县区要成立本地历史建筑测绘装档工作专班制定建档计划,要按照“一栋一册”原则,编制历史建筑保护图册成果并与省级历史建筑档案数据库联网,确保在2022年底前全面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