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浙广扶贫协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市浙广扶贫协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5-1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浙广扶贫协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准确把握战略定位和工作重点 推动浙广扶贫协作工作落地落实

511日,我市召开浙广扶贫协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冯磊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川浙扶贫协作决策部署和市委浙广扶贫协作工作要求,准确把握战略定位和工作重点,高质量做好今年浙广扶贫协作各项工作,加快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

冯磊指出,浙广扶贫协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使命,是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战略,是促进区域协同发展的重大布局,是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重大举措,全市上下务必准确把握浙广扶贫协作战略定位,在拓展谋划推进浙广扶贫协作境界上下更大功夫。要把握重点,在提高浙广扶贫协作质效上下更大功夫。全面加快项目实施,加快项目推进和资金拨付,加强项目资金监管;提升产业合作实效,深度包装策划产业合作项目,强化招商引资工作合力,深化浙广产业对接,推进浙广在更大层面、更高层次的产业合作;扩大消费扶贫规模,加快构建市、县、乡、村统一的农产品电商营销体系,全方位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构建协同发展新格局,优化政务服务,搭建合作平台,深化产业合作,全面对接、全面合作、全面融入浙江,全力塑造大开放大合作的生动局面;讲好浙广扶贫协作故事,总结浙广对口帮扶、扶贫协作实践,抓好不忘党的恩、先富帮后富活动,进一步深化社会扶贫;规范资料档案管理。要把握问题整改,在健全长效机制上下更大功夫。对在国家考核和省级扶贫审计中指出的突出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全面、彻底整改,举一反三,建立科学的利益联结机制,增强自身脱贫致富的造血功能。要把握结果导向,在落实浙广扶贫协作部署要求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工作协同、逗硬督战,推动2020年浙广扶贫协作工作取得更大突破,为建设东西部扶贫协作示范市奠定坚实基础。

副市长杨浩主持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