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市召开社会事业领域专题行业扶贫推进会暨工作调度会 » 详情
我市召开社会事业领域专题行业扶贫推进会暨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2020-05-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5月12日,我市召开社会事业领域专题行业扶贫推进会暨工作调度会,听取教育、健康、社会保障、文化旅游扶贫和脱贫攻坚扶志扶智及宣传工作情况,研究安排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冯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冯磊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保持强烈的责任感,采取更精细的措施,全面落实市委“决战一百天,搞好总复习,备战迎国考”部署,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普惠政策全面落实到位、特惠措施精准帮扶到位、稳定脱贫机制措施保障到位。要认真开展“总复习”,确保各项指标全面达标过硬。按照“总复习”提纲明确的县、乡、村、户脱贫要求,各市级行业部门、各县区开展全面比对,做到不漏一户一人,抓紧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加强政策宣传,提升群众对脱贫攻坚政策的知晓率。要建立特惠政策,采取特惠政策措施,确保特殊困难人员和问题及时发展、及时得到解决。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社会保障扶贫等方面,各市级行业部门、各县区要高度重视,制定针对性措施,保证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不让一个家庭因病失去生活保障,实现贫困群众应保尽保、应兜尽兜。要扎实抓好文明新风积分激励机制的建立,充分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用好文明新风积分激励机制,进行再改进、提升和规范,深入抓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主题宣传引导工作,广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先进典型、好经验好做法。要加强基本公共服务建设,补齐农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大力实施乡村文化振兴“百千万”工程,改善办学条件,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大力发展面向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残疾人和其他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等服务。要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各级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重点督战、条块结合,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领导吴桂华、杨晋平、赖翠兰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