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我省已完成55座尾矿库整治 » 详情
我省已完成55座尾矿库整治
发布时间: 2020-05-15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14日,记者从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截至4月底,我省已完成55座存在生态环境隐患的尾矿库整治工作,其余未完成整治的尾矿库,将继续纳入生态环境问题清单有序推动整改。

据了解,截至2月底,针对我省矿山矿企生态环境破坏问题整治专项行动排查工作中客观存在的、部分工作推进较为缓慢的问题,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建议各地和省直有关部门不讲条件,不打折扣,加快补齐短板,建立统一工作台账,全力推动排查整治工作完成。

整治就此提速。截至4月底,我省260座尾矿库已完成生态环境问题排查259座,存在问题191座,完成整改55座,整改完成率较2月底增长57.14%;完成安全隐患排查169座,存在安全隐患问题38座,已全部完成整改。

煤炭行业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方面。截至4月底,全省380座煤矿已完成生态环境和安全隐患问题排查364座,存在生态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问题625个,已完成整改255个。

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问题的排查整治力度也不断加大。截至4月底,我省已完成非煤矿山生态环境问题隐患排查5837座,较2月底增长30.93%,存在安全隐患问题677座,已完成整改647座。计划实施长江干流及主要支流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任务1776.32公顷,已完工578.25公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