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率市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合川区考察 » 详情
王菲率市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合川区考察
发布时间: 2020-05-1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率市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合川区考察并举行工作座谈会

携手共建嘉陵江流域转型发展示范区 推动嘉陵江流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王菲一行来到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展示厅进行考察学习

双方就务实开展区域合作、推动两地共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重要共识,表示要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携手共建嘉陵江流域转型发展示范区,积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进一步构建高效务实的合作机制,推动嘉陵江流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514日至15日,市委书记王菲带领广元市党政代表团赴重庆市合川区考察并举行广元市·合川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座谈会。重庆市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出席活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自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市政协主席杨凯;合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区政协主席周立友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王菲对合川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祝贺。他说,此次来合川考察,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两省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加强与合川区的交流合作、共同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贡献。

王菲说,一条嘉陵江,把合川和广元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两地历史交融、渊源深厚,人文相亲、守望相助,携手合作、共同发展。希望双方进一步在交通互联互通方面加强合作,务实加快推进嘉陵江全域渠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文旅合作,充分发挥广元良好的生态旅游资源优势,为合川提供良好的生态康养旅游产品;在市场供应、产销对接、精深加工等方面进一步深度合作,让广元绿色有机农产品走进合川;加大优势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加快构建新型产业合作关系。广元将与合川一道,着眼更好服从服务国家战略,按照四川、重庆两省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拓展合作内涵、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早日结出丰硕成果。

李应兰代表合川区委、区政府和合川人民对广元市党政代表团来合考察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下一步双方要围绕交通互联互通、产业互融互动互补、生态共筑共建、公共服务互通互学开展合作,共同把合作事宜落地落实落细。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战略站位,高起点、长眼光、宽眼界谋划,共同建设嘉陵江流域转型发展示范区,把嘉陵江的品牌唱响,把嘉陵江的招牌擦亮,推动嘉陵江流域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广元和合川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加强市与区”“区与区”“镇与镇之间在多个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努力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要建立高效务实的工作机制,尽快建立完善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组建联合办公室,设置专项工作组,项目化、事项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双方合作事宜,同心合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

座谈会上,邹自景和合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程卫分别介绍了双方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与合作意向,并代表双方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在合期间,代表团先后前往合川信息安全产业城展示厅、360网络安全协同创新产业基地、重庆博琨瀚威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帕弛科技有限公司、嘉涪交汇观景平台、合川区社会治理大数据中心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广元市和合川区有关领导同志,广元市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区、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负责同志,合川区区级有关部门和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