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5-1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等,研究贯彻意见

515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91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两会,回望了抗疫历程中凝聚的磅礴力量,剖析了战略机遇、确定了目标任务,对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部署安排,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振奋精神、锐意进取、拼搏实干。省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进行了系统全面、客观实在的总结,特别是对过去几个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总结,体现了当前工作的实际和特点;对今年工作的安排立足现实、着眼发展,给人以极大的信心和鼓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彭清华书记讲话和会议审议通过的各项《工作报告》,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准确把握、吃透精神实质,把省两会精神贯穿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狠抓省两会精神的落地落实,坚定更好更快发展的信心,聚焦年度目标任务,聚力抓好重点工作,持续打好全面小康三大攻坚战,确保各项工作务实高效推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围绕我市产业发展和企业转型,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要加大创新主体培育力度,不断强化科技交流合作,深化市校合作,积极推进科技成果产出转化,全力推动我市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抓好我市科学技术奖励制度、科技创新券试点等工作,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办法,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民知晓率、参与度。要激活社会细胞,抓好社区垃圾分类,加强家庭垃圾分类宣传,增强群众行动自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开展垃圾分类,进一步推进教育、卫健等系统垃圾分类工作。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旅游营销优惠政策(2020年修订版)(送审稿)》。

会前学习了《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会议指出,《条例》明确了四川省各类地方金融组织、地方金融活动行为规范,解决了地方金融主管部门执法缺少有效手段、执法依据不足等问题,赋予了地方政府金融监管职能和责任。随着金融活动内容的日益丰富,地方金融监管部门的责任更加重大,要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提升监管队伍业务水平,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加强配合协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金融风险,不断提升我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条例》的学习宣传,提高公众认知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