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委书记王菲在旺苍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详情
市委书记王菲在旺苍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0-05-21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在旺苍县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建设现场,王菲察看了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

520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旺苍县督导调研常态化疫情防控、重大项目推进、茶产业融合发展、安全稳定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省两会精神,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有力有序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实现。
   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见效,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调研中,王菲每到一处,都仔细察看、详细询问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情况。王菲强调,要始终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因时因势完善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乡镇、学校、医院、企业和村(社区)等各类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四早要求,全覆盖落实信息登记、健康申报、体温检测、核酸检测、医学观察等措施,持续抓好景区景点、商场超市、学校、医院、车站等重点场所和重点部位防控,守好村(社区)、居民小区、机关单位等疫情防控最后几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旺苍县城区河道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完善县城区防洪排涝体系,改善城市水生态环境。在该项目望月闸施工现场,王菲在实地察看项目规划、建设进度等情况后,他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把省委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工作要求落到实处,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当前,特别要准确把握经济运行形势,进一步坚定发展定力,牢牢抓住项目投资这个拉动经济增长的主引擎和压舱石,持续深入开展项目投资大比武。要坚持规划先行、系统谋划,高起点定位、高标准设计、高规格打造,进一步优化完善设计方案,凸显特色文化内涵,努力打造精品工程、优质工程,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确保年度投资目标任务圆满或超额完成。

茶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是王菲联系的重点项目,今年来,王菲多次组织专题研究。调研期间,他主持召开茶产业发展座谈会,听取旺苍县茶产业发展情况汇报,与基层干部群众、茶叶技术员、龙头企业负责人等深入交流,听取他们对茶产业发展的意见建议。王菲对旺苍县抓茶产业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抢抓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茶产业机遇,按照市委加快构建现代特色农业“7+3”产业体系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把茶产业抓下去,加快建设米仓山茶全链条百亿产业。市级相关部门要全力支持茶产业发展,进一步推进茶叶基地生态化、产业集聚化、品质差异化、营销多样化,培育壮大茶叶骨干龙头企业,着力提升茶叶产业链价值链,不断提升品质、做大品牌、做强市场,持续巩固在川茶三山一早新格局中的重要地位。
   王菲一行还深入旺苍县光明煤业治城煤矿督导调研了安全生产工作。在实地察看主井口、监控室等地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煤矿生产、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等情况,听取旺苍县及光明煤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情况汇报后,王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和监督检查,不断提高员工操作技能水平和安全防范意识,着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生产经营环境。要全面抓好矿山和非煤矿山、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防灾减灾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要扎实抓好社会矛盾纠纷化解,认真落实领导包案、接访下访等制度,着力推动事要解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旺苍县及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