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一份特殊时期渡难关的“作战图” » 详情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一份特殊时期渡难关的“作战图”
发布时间: 2020-05-24      来源: 四川日报
【字号:
打印

5月23日,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参加小组讨论,热议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直面问题挑战,精准部署安排,为国民经济健康发展带来了生机,提振信心、赢得民意,这份报告是特殊时期渡难关的“作战图”。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多央娜姆说,“六稳”“六保”是今年报告的重点。疫情发生后,属于轻资产行业的文化旅游业受到很大冲击,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餐饮、商场、文化、旅游等生活服务业恢复发展,这增强了我们发展“文旅+会展+活动”和培育夜游经济、周末经济等新场景新业态的信心决心。回去后,我们将重点打造“周末游成都,品味慢生活”系列产品,积极牵引成都文旅市场复苏发展。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四川明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明说,政府工作报告虽然篇幅压缩了,但内容丰富,很有含金量。特别是在稳企业保就业方面,报告对限期清偿政府机构拖欠民营和中小企业款项、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等都明晰了要求。让我惊喜的是,我在今年提案中建议国家把中小微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延长到今年底,而报告提出延长到明年3月底,这让民营企业家有满满的获得感。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力说,报告多次提到“保就业”,我深感人社部门工作责任重大。报告还提出“就业优先政策要全面强化”,并提出工作要求。相信只要各方努力,一定能够稳住就业形势,完成“保就业”任务。就四川而言,当前要把农民工就业帮扶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行农民工在就业地平等享受就业服务政策、支持农民就地就近创业、扩大以工代赈规模等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