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川县创新推出“1+N+5”抱团式东西部扶贫模式助力脱贫奔康 » 详情
青川县创新推出“1+N+5”抱团式东西部扶贫模式助力脱贫奔康
发布时间: 2020-05-26      来源: 青川县政府
【字号:
打印

创建“1”个联盟。制定印发《东西部扶贫车间联盟建设实施方案》《青川县东西部扶贫车间联盟理事会章程》等文件,从产业拓展、资金保障等方面进行分析研判,成功创建全市首个东西部扶贫车间联盟。

打造“N”个车间。按照“地理优势+产业发展+市场需求+政策保障”原则,采取“就业指导+集中理论教学+实训指导+参观见学”模式,建设“园区型”、“入股型”等4类就业扶贫车间,帮助贫困群众实现就近就地就业。目前,已建成扶贫车间62个,成功带动6600余人就业创业,人均年收入增加9600元。

推出“5”大品牌。通过“集中展示窗口”“联动培训基地”“创业孵化平台”“交流互进沙龙”和“权益保障中心”5大品牌,确保扶贫车间高效运营,带贫减贫效益最大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