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第1次会议召开 » 详情
全市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第1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0-06-01      来源: 市经济信息化局
【字号:
打印

5月29日上午,2020年全市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第1次会议暨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产教联盟成立仪式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召开。会议由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韩鹏主持,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薛开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宣布了广元市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关于成立广元市行业职业教育校企业合作指导委员会的通知》(广教职联[2019]1号);审议通过了《市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2020年工作计划》和《广元工业和信息化产教联盟章程》,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薛开广、市教育局副局长谢正臣向广元市工业和信息化产教联盟授牌。

会议指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反复强调并一贯坚持的原则,联盟各成员单位要统一思想,按照章程要求,积极履行职责,精诚合作,牢牢把握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等关键点,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是推进校企合作的第一步,是提升工业信息化产教联盟服务能力的重大举措,各成员单位要聚焦我市“6+2”主导产业,特别是用工需求量大的建材家居产业、铝材料产业等,加强教师和技术人员的交流,采用“分类招生,订单培养”模式,在招生中开展订单定向班招生进行对口培养;要共建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采用工学结合的模式,实行校企双主体育人,专项培训符合企业需求的技能人才;着力提高产教融合的治理能力和水平,优化市场中介服务,鼓励各县区、行业组织、企业、院校通过购买服务、合作设立等方式,培育一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服务组织(企业),支持行业组织参与校企合作、教育教学、质量评价,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人才支撑。

市教育局、四川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广元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保障局负责人,广元市职业高级中学、广元市利州中等专业学校等10家学校代表,娃哈哈广元公司、广元市长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