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政银合作”又加力 便民利企再提速 » 详情
广元“政银合作”又加力 便民利企再提速
发布时间: 2020-06-05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
【字号:
打印

2020年6月2日,为进一步优化全市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和金融支持,市市场监管局、利州区市场监管局与工商银行广元分行一道召开了业务工作对接会。对接会上,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分别就前期开展的“营业执照多点受理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正在全面推广的”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自2018年5月以来,广元市借力银行网点分布广泛、信息网络技术先进的优势,率先在全省于工行、中行、农行、建行等10家银行的49个网点开展了“营业执照多点受理服务工作”;2019年,广元市又加强与工行的“政银合作”,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单位应用“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为全省推广“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打下良好基础。“营商通”掌上服务平台是集“营商信息、企业开办、银行开户、银行融资、营商管理、导办指引”等六大主要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式平台,实现了营商办事“不见面”“零接触”,以及“政务+金融”营商服务模式的“全融合”,截至目前,我市共有118户企业通过“营商通”办理了开业登记。

下一步,广元市还将着力加强政银协作,优化多点服务网点,拓展营业执照办理的范围和类型,利用金融机构既有资源,快速弥补办照自助终端不足的实际短板,最大限度提升基层便民服务能力,使申请人“家门口办照”,做到让创业者“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真正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