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培训班开班 » 详情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0-06-0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在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升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68日,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浩出席开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培训活动为期三天,市行业系统的专家通过《农村生活污水》、《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等课程系统性培训学员开拓视野、启发思考、掌握政策,进一步提升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能力。

杨浩强调,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我们必须扛牢的政治责任,是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内在需求,是推动农村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农村环境直接影响米袋子、菜篮子、水缸子、城镇后花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央高度重视,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全市上下要认清形势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杨浩要求,一要充分肯定成绩找准问题,清醒认识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面临的严峻形势。二要坚持靶向发力补齐短板,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要坚持分步推进,整治提升村容村貌:落实四个要求,深化农村垃圾治理;突出分类施策,加强农村污水治理;坚持因地制宜,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动群众积极参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