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详情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王菲邹自景冯磊出席邓光志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邓光志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记者赵恒摄

  6月12日,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市七届人大部分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通过办法和大会总监票员、监票员名单。

  大会应出席代表355名,实到324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菲、冯磊,本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徐阳、赵爱武、冯明、王尔敏、张大勇、王治、陈内召、贾小玲、梁黎、钟义华、王占弟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赵爱武主持会议。

  邹自景出席会议。

  受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光志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邓光志说,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聚焦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担当,依法履职尽责,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的决策部署,快速响应、周密安排、积极行动,全力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

  一年多来,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保持政治定力,强化政治忠诚,确保正确政治方向;推进地方立法,强化法治保障,法治氛围更加浓厚;服务中心大局,彰显人大担当,监督实效明显增强;创新工作载体,优化服务保障,代表工作更具活力;注重常态长效,建设活力人大,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邓光志说,2020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三个一、三个三”兴广战略,以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导向,以深化“四讲四有”人大和“活力人大”建设为抓手,以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广元实践再上新台阶贡献人大力量。

  关于2020年后一阶段的主要任务,邓光志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的决胜攻坚之年,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人大必须勇担使命、奋发有为。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人大立法主导作用,创新监督方式,全面提升履职水平;健全完善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制度,全面发挥代表作用,拓展代表参与人大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加强代表履职监督管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

  中共广元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广元军分区、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的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广全国人大代表和部分省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