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市政协委员马迪克:认真履职彰显青年委员担当 » 详情
市政协委员马迪克:认真履职彰显青年委员担当
发布时间: 2020-06-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认真履职彰显青年委员担当

记市政协委员马迪克

  身高1.87米、标准普通话……6月11日,初见年轻帅气阳光的小伙子马迪克,很难想象29岁的他,已是有5年“工龄”的政协委员了。

  “我是90后,也是这届政协委员中年龄最小的委员,虽然我是城里长大的娃,如今因为帮扶工作变成了一个农村娃,深知一名基层干部的不容易。”马迪克说。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马迪克被市中心医院派往苍溪县鸳溪镇四房村担任第一书记,该村地处苍溪县与昭化区交界的山区,全村青壮年基本都在外务工,留守在家的农户均以传统农业为主,基础设施落后,属于典型的贫困村。近年来,在各级政府与市中心医院的大力帮扶下,四房村的水泥路通了、新房盖起来了、产业也发展起来了,群众的生活与精神面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6年顺利完成了脱贫摘帽任务,同时代表苍溪接受第三方评估,受到评估组一致好评。

  本来任期结束,他已轮换回原单位工作。然而新下乡的同事驻村不久后因个人原因无法继续开展驻村帮扶工作,这时马迪克主动请缨,以“群众不奔康,留任继续帮”的决心,再次回到四房村开展帮扶工作。

  2019年,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许多养殖户遭受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以健康养殖生猪作为脱贫奔康产业发展的四房村也面临着严峻的防控形势。

  市、县相继出台严格的防控措施,马迪克与驻村工作队率领村干部群众,在严格执行上级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量身制定了防控措施,努力把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正是因为防控得力,在今年生猪尤为紧张的情况下,四房村的生猪产业却恢复发展迅速,存栏数和出栏数双创新高,全村群众生猪养殖热情高涨。四房村一组的欧昌东今年12头猪卖了10.1万元,5月初他家一头母猪又下了17只小猪仔,老欧一提这事就开心得合不拢嘴!这也仅是全村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群众收入增加了,脱贫奔康也就有了更坚实的底气。

  马迪克虽常年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但也时刻惦记着自己控辍保学的贫困学生。凉山州美姑县贫困学生吉克尔夫是广元市17名政协委员对口帮扶贫困学生里的其中之一。马迪克每年除了定期资助他教辅资料及生活费用外,也经常通过电话了解吉克尔夫在校学习及生活情况,并时刻激励他努力学习,懂得感恩,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新冠疫情期间,按照上级统一部署,驻村工作队需第一时间赶赴各自帮扶村协助指导防控工作,马迪克积极协调帮扶单位及爱心企业为帮扶村捐赠口罩、酒精喷雾、消毒泡腾片等防疫物资,并与工作队一道吃住在村开展防控工作。

  当得知受疫情影响,献血人数急剧减少,血站库存频频告急,他又积极发动医院干部职工无偿献血,倡议一经发出,一天时间就有200余名职工报名,积极加入无偿献血,他也献血400ML,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迪克说,作为政协委员中的“年轻人”,他随时谨记自己的职责,今后他将不断在实践中学习探索,不辜负组织对他的希望和重托,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