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加快推动“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 » 详情
加快推动“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
发布时间: 2020-06-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是省委基于重塑区域经济版图、打造川东北经济区新兴增长极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苍溪当前和未来发展最重大最现实的发展机遇。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推动‘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给予我们极大鼓舞与信心。两市三地一体化协同发展完全有基础、有条件,但三地县域间文化政策差异、产业承载能力和区域发展不平衡仍然是制约苍阆南一体化发展的瓶颈。”市人大代表冯明说。

  为此,他建议,将“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纳入全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内容,积极向上争取纳入全省“十四五”规划编制内容,在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编排上给予更多政策倾斜,有更多项目入“盘子”、进“笼子”。

  主动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精心编制“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系列规划,进一步明确协同发展的战略定位、发展目标、重点任务和保障措施,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动两市三地经济社会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冯明希望建立全省统一规划部署的“阆苍南”一体化协同发展领导机制,负责督促重点合作事项的落实,建立“两市三地”协调会商机制,定期协调解决协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推动解决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打造县域经济区域协同发展示范样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