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为社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记市人大代表宋健 » 详情
为社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记市人大代表宋健
发布时间: 2020-06-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过去的一年,宋健以一名光荣的市人大代表严格要求自己,立足自己本职工作,力作行业标杆和楷模;尽职尽责,履行代表职责。

  “作为一名来自律师行业的代表,我深知自己更应该有过硬的政治素养。忠于党、忠于祖国,维护宪法和法律的权威,维护社会的公平和正义。”6月11日,宋健告诉记者。

  执业为民,他全年办理各类诉讼案件近70余件,有效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积极建言献策,代表人民发声。在每年全市“两会”召开前的一段时间,他都要深入基层,就大家反映强烈或热议的问题,深入调查了解,倾听最基层的声音,认真撰写建议或议案。去年大会期间提出的《关于政府购买村(社)法律顾问服务,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编号32号),很快得到市司法局的回复,且市司法局已经启动商请财政给予村(社)法律顾问一定的补助费用。

  积极以代表名义参加各类社会活动,履职担当。作为市人大法制委员会非驻会委员,积极参加法制委各项立法活动,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广元市饮用水源地保护条例》《广元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顺利出台贡献了应有的力量。以人大代表身份,去年受邀参加各项调研活动近10次。

  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彰显代表社会责任心。去年10月,他参加省同心律师团广元分团,深入甘孜藏族自治县,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义务“送法进藏区、送法进寺庙”活动,收效很好,得到省司法厅、省律师协会的高度肯定。

  春节期间,新冠疫情肆虐神州,疫情期间的他以一名人大代表身份协助社区宣传、排查,律师事务所成立了抗疫突击队,及时号召律所人员为一线执勤公安干警、医护人员捐款捐赠防护设施,及时为企业提供疫情期间法律诊询等,后被四川省律师行业党委授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先进个人”。

  “去年以来,做了一些工作,但离党的要求和人民的期待相差甚远,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和义务,为老百姓办更多的实事,只争朝夕、不负人民。”宋健告诉记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