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产融合广元旅游处处皆风景 » 详情
三产融合广元旅游处处皆风景
发布时间: 2020-06-15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近年来,我市坚持“生态立市、工业强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的总体思路,把文旅产业作为全市战略性支柱产业进行培育,不断推动文旅经济深入融合、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在此过程中,我市文旅经济发展定位更加清晰,连续三年全市文旅招商引资项目签约金额均超过200亿元,文艺创作精品频出,公共服务日益完善,航空产业突破发展,蜀道申遗工作有序推进。

  政协委员李子林表示,虽然我市的文旅产业发展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与文旅资源禀赋、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仍有较大的差距,还存在着经济规模偏小、市场主体弱小、产品附加值低、品牌影响不足、机场条件不足等现实问题。他建议,我市要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与一、二、三产业融合创新发展,建设一批美丽休闲乡村、农业公园、森林公园、水利风景区、乡村文旅示范村。推出特色乡村演艺节目,提高乡村文化旅游吸引力。推动109厂、三堆821生活区、东河印制公司等一批三线建设工业遗址保护利用,开发工业文化旅游产品,并建设一批环境优美、个性鲜明、业态丰富的文化旅游街区,发展“月光经济”,开发特色夜游、休闲娱乐旅游演艺等产品,还要推出一批丰富多样的地方性文化旅游节会活动和体育赛事。

  李子林提出,要努力培育壮大文旅经济发展主体,创建一批天府旅游名县,形成县域文旅经济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打造一批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突出特色产业、完善旅游功能、宜居宜业宜游,建设一批文旅融合发展示范园区,加大对民营和中小微文旅企业的支持力度。培育一批文化旅游骨干企业,引进国内知名文旅企业参与资源开发和品牌运营。要不断提升文化旅游服务管理水平,在国省干线公路和通景区公路增设一批观景台、自驾房车营地等设施。加快广元机场改造提升,开辟一批新航线。建成市、县、景区三级旅游集散咨询服务体系,提升文化旅游信息化、智能化水平。推动重点国有景区逐步降低门票价格,严格落实景区门票优惠、减免政策,加大“广元旅游年卡”发行力度。推进文旅市场信用体系建设,加强文旅企业动态管理,实现“处处都是旅游环境、人人都是旅游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