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 详情
七届市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23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邹自景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

我市将全面推行金融服务“台州模式”


6月21日,市长邹自景主持召开七届市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会前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了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对推动民法典实施作出重要安排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民法典,以推动民法典实施为重要抓手,持续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切实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近期重要文件和重要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毫不松懈地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扎实开展火灾隐患整治,抓紧抓实抓细林区电力、通信和油气管线设施火灾隐患排查,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国家、省出台的系列推进服务业发展的文件和配套实施细则,全力抓好服务业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动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全省抓项目促投资工作会议精神,积极争取更多资金和政策,抓紧谋划一批“两新一重”项目,扩大投资储备规模,加快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尽快开工,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

会议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学习全省粮食扩面增产暨生猪生产转型升级现场推进会议精神,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切实抓好撂荒地治理和利用,抓紧大春播栽扫尾和田间管理,提早谋划晚秋生产,着力提高粮食综合效益。要持续抓好非洲猪瘟防控,加快推进生猪扩产能项目建设,多举措抓实填槽补栏工作,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产能。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全面推行“小微、便民、快捷”的金融服务“台州模式”实施方案(送审稿)》。会议指出,“台州模式”是浙江省台州市在实践中形成的一套特色鲜明、行之有效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是国务院在全国推广的经验模式。“台州模式”与广元的市情和发展需求高度契合,要认真学习、全面推行。要积极推动“天府信用通—广融通信用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建立“金融服务顾问”常态化机制,开展县域普惠金融合作,优化守信企业发展环境,引导金融机构树立服务实体、服务小微的理念,促进我市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全市30件民生实事实施方案(送审稿)》。2020年,全市民生实事共计划安排资金30多亿元,主要涉及减免非民族自治地区幼儿保教费,为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提供生活费补助,为常住城乡居民免费提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25件省定民生实事;以及支持大众创业、加快基础教育补短板、农村建制村通客车等5件市定民生实事。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地震应急预案(2020版)(送审稿)》。《预案》明确了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规范了地震灾害事件分级标准和分级响应,细化和强化了地震灾害事件的执行响应、启动应急、指挥与部署以及应急处置措施,提高了我市的地震应急处置能力。

会议审定了《广元市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全市各级行政机关以及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在制定涉企政策时,将按要求分类听取企业家意见,增强涉企政策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协同性,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的政策环境,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