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冯磊在青川督导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等工作 » 详情
冯磊在青川督导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冯磊在青川督导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等工作
坚持问题导向补短强弱  抓紧抓实专项整治工作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6月23日,市委副书记冯磊赴青川督导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认真落实专项整治部署要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坚决防止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在木鱼镇木鱼村,冯磊实地察看防灭火应急物资储备、防汛预报预警系统建设等情况。在天池林场,冯磊查阅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档案资料,详细了解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改、森林防火宣传和火源管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前往乔庄镇城郊社区查看火灾事故现场点。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青川县森林防灭火措施落实等情况汇报。

  冯磊强调,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是当前一项重点工作,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安排部署,不折不扣抓紧抓实抓严。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端正指导思想。深刻认识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党政一把手要亲自上阵、亲自部署、亲自推动,把防控责任举措落实到基层站点、村社,把以防为主的理念落实到各层各级,形成高效有序的防灭火工作格局。要及时主动作为,确保抓实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结合青川实际,全覆盖排查隐患,找准短板弱项,围绕解决问题加快补短强弱,彻底整治思想认识、风险隐患、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坚持标本兼治促长远,推动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向好。要汲取深刻教训,确保明年5月底前不再发生较大森林火灾。分析研判突出隐患点,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要环节和重点人群“四个关键”,加大火源管控力度,建强专兼职扑火队伍,严明工作纪律,严格问责机制,做到常抓不懈、防患未然,时刻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坚决防止森林火灾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督导中,冯磊还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贫困村第一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