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家禁毒委表彰禁毒先进 七盘关公安检查站被表彰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 » 详情
国家禁毒委表彰禁毒先进 七盘关公安检查站被表彰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 2020-06-24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6月23日,国家禁毒委在北京举行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会议,对2015年以来在禁毒工作各条战线上作出贡献的100个先进集体和10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其中,我市七盘关公安检查站被表彰为全国禁毒工作先进集体,成为全省公安系统两个被表彰的单位之一。

  成立于2006年11月的七盘关公安检查站,现已高标准、高起点建成占地面积6.3亩、建筑面积2200余平方米的检查站营房,规范设置办公、办案、生活、盘查、处置等五大功能区;选优配齐民辅警27名(平均年龄28岁,有7名党员民辅警),正深入推进“最强支部”建设,积极进行全国公安检查站唯一的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项目试点,加快创建“全国英雄公安检查站”。

  建站以来,七盘关公安检查站面对日均车流量1.5万余辆的G5京昆高速,探索和实践出“望、闻、问、控”四字查缉战法,堵源截流查获涉毒案件600余件,抓获嫌疑人1300余人,缴获毒品586公斤,均占全市涉毒案件、抓获人数及缴毒数的80%以上。其中,检查站最高峰年均查获毒品120公斤以上,被毒贩称为南下北上的“鬼门关”。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冯安富、方万云、韩跃明在广元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