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严密组织实施按质按量做好征兵工作 » 详情
广元:严密组织实施按质按量做好征兵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8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6月22日,全市征兵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征兵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副组长谢晓东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我市征集任务约880人,大学生征集指导比例为60%,较去年提高15%,将优先征集老红军后代、老复员军人后代、烈士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现役军人子女入伍。省征兵办明确,今年要将参加一线疫情防控任务的医务人员及其子女纳入优先征集范围。征集的男青年年龄为2020年年满18至22周岁,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女青年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龄为2020年年满18至22周岁。

  目前,全市网上报名2554人,其中大学毕业生354人、在校生470人。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征兵工作,各县区在组织实施征兵工作中,必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全程贯彻落实到征兵全过程。要按照“精心谋划、精准发力、精细组织”的要求,做细做实征兵工作各项准备,扎实抓好现阶段征兵准备各项任务落实。市县两级要及时调整完善征兵领导机构,完善制度机制,落实综合保障,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工作,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尤其是大学毕业生报名数量。要压紧压实责任,严密组织实施,优化实施流程,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