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王菲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 详情
王菲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6-29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王菲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时强调

时刻树牢底线思维狠抓责任落实 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

  在海岭燃气公司周边,有成片天保公益林。王菲深入公司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情况,实地察看消防池、消防泵、消防栓等设施运行和应急保障情况,并与片区护林员深入交谈。

  

  森林防灭火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8日,市委书记王菲深入利州区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论述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时刻树牢底线思维,狠抓责任落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政治责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海岭燃气公司主要经营石油液化气罐装业务,属易燃易爆重点场所,加之周边成片天保公益林,森林防火责任重大。王菲深入公司详细询问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情况,实地察看消防池、消防泵、消防栓等设施运行和应急保障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片区护林员深入交谈。王菲强调,要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层层压紧压实责任,将责任落实到基层一线具体操作人员。要加强企地联防,特别要畅通企业与片区护林员沟通协调渠道,建立健全规范高效的防灭火应急联动机制。要严格值班值守,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实行不间断巡查,坚决管住火源,全力遏制森林火灾事故发生。

  在小朱家沟林区,王菲实地察看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听取利州区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情况汇报,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王菲强调,当前,随着气温升高,森林火灾易发多发,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不断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扎实抓好野外用火管控,特别要加强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区、重点林区、城市面山、景区景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管护,对坟头、山头、地头、路口在重要时段组织专人盯守,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提升群众防灭火意识,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护林防火的积极性主动性,同时要加强重点人群管控,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调研中,王菲强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灭火体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对标全省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充分考虑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全覆盖开展地毯式隐患排查和集中整治,坚决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最大限度降低火灾发生概率,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加强防灭火专业队伍建设和应急物资储备,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常态化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综合防控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升森林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

  王菲还督导调研了利州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保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行中加强疫情防控,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要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毫不放松继续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当前,特别要扎实抓好村(社区)、居民小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全覆盖做好信息登记、人员排查等工作,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后几米”;要加强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防控,严格落实“健康码”通行、体温检测等措施,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抓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按照省委“农业多贡献、工业挑大梁、投资唱主角、消费促升级”要求,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市领导谢晓东、陈勇,利州区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